小桥流水人家

蓝家公开的秘密

本文不符原著之处纯属私设,勿要强求。

――――――――――――――――――――――

几百年后……

      “明天,你就要去云深不知处求学了,可还记得我的话?”

      “爹~记得记得。你都说了多少遍了!不可顶撞师长,认真听课尽早结业,最重要的是……要与蓝二公子好好相处。我都背过了!”

      “记得就好,蓝二公子就算不能交好也不可交恶。”

      “可,为什么啊?蓝家大公子还在呢,他才是未来的宗主。”

      “瞎打听什么?等以后你就知道了。”

听学三个月后……

兰室

“唉~今天蓝二公子又没来啊!”

“可不是嘛,他都快一个月没来了,人都见不到,怎么好好相处啊?”

“难道,朱兄你家里也……”

“可不是嘛,来这里听学的大多都是家族继承人,为的不就是让我们之间加强联系吗?不过奇怪的是,为什么嘱托我们多与蓝二公子相处啊?”

“就是就是,我觉得蓝大公子比较好相处。”

“聂兄作为四大家族子弟,知不知道这个事,给我们说说内幕吧。”

“这个我倒是知道~”

“聂兄,快讲快讲!”

“这件事啊,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算是蓝家公开的秘密了。就算我不说,你们将来也会知道的。”

“别吊我们胃口了,快告诉我们吧!”“就是就是。”

“首先啊,这蓝家每一代宗主都会有两个孩子,大多数都是两个儿子且天资不凡,但一直都是嫡长子继位。”

“是奥,好像确实是这样。可这都几十代了吧,他们嫡系好像一直不丰,是出过内乱什么的吗?”

“没有,这就是邪门的地方,虽然是长子继位,但他们这长子一脉就像被诅咒了一样,往往当不了几年就闭关不出了,所以最后一般都是二公子掌事的。现在不也是这样吗。”

“好像确实是这样啊。可是就一直这样……不会出乱子吗?”

“这就是更邪门的事儿了。每一代的蓝二公子都没有子嗣!”

“什么?!!”“是一直没有,还是?”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没有子嗣是因为每一任的蓝二公子要么像咱们的先生那样一辈子孤身一人,要么……就是断袖,从无例外。所以最后宗主的位置一直都是嫡长子一脉继承的,真是所有家族中的一股清流啊!”

“这……蓝二公子们也太惨了吧!”“从无例外?聂兄,你不是说大多数是两个儿子吗?那少数呢?”“是啊,那总是例外吧!”

“也不算吧!就是在第××代宗主时,他有了一儿一女。这个蓝二小姐不知道怎么想的,夺了她大哥的宗主之位,成为了蓝家第一个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女宗主。但就算这样她也同样没有打破这个诅咒,她死前把宗主之位传给了她大哥的大儿子,不久这位新任宗主也闭关了。”

“所以说,未来蓝家掌事的人是蓝二公子!”

“合理猜测,八九不离十。”

评论(3)

热度(30)